close
從台灣回來了 這次台灣之旅真的是比我預期的還讚 有多讚呢 OL 想找機會回台發展1-2 年

其實當初要回台灣時 只想好好休息 吃喝玩樂 也順便看親友 什麼萬里尋根 尋找過去成長過程的蹤跡 我沒有去想 只覺得那有點太sentimental

說真的我快二十年沒回台灣 住美國的時間比台灣長 成長過程大半在美國  有時真的有identity crisis  我以前長跟我朋友開玩笑 像我們這樣台不台 美不美的 算是太平洋之人吧   就在機長宣佈我們即將在四十分鐘抵達桃園機場時 我忽然很激動 有種想哭的感覺 手背開始起雞皮疙瘩 我想這算是大家說的那近鄉情怯的感覺吧

到台北的第一天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台北的天空那首歌 一直在我腦海中徘徊
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welcoming 讓我很快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不到幾天我也像台北人一樣 有悠遊卡 穿梭在捷運和台北街頭 .....雖然我也偶爾像外地人一般常要問路.....更糗的是我第一次 拿錯卡 用半天 傻傻地問路人 為什麼我的卡不能用 好心的路人看一看 笑一笑對我說 小姐 電話卡不能坐捷運喔     對喔 我也有台灣電話卡喔 現在不用銅板了啦

親朋好友真的好熱情!!!!

我的國中死黨家宜 陪我兩星期吃遍台北大街小巷 我台灣之行最愛的公館大腸包小腸 就是她帶我去的.....在著我也要向小Mark 說對不起 就在媽媽帶阿姨餉用美味的大腸包小腸時 你確在家餓肚子苦苦的等媽媽回家餵奶 阿姨對不起你.... 還有P 謝謝你把老婆借我

難忘的國中同學會.... 我要好好另外寫一篇

姑姑一家人一下飛機就陪我去洗溫泉吃好料 讓我完全沒時差

咕嚕特地從大陸到香港和我會合 這麼多年不見的 三姐真的覺得你長大了 是一個有責任有抱負的年青人  要加油喔!

伶伶 小愛帶我玩遍台中 也讓我想到台中商機的idea
叔叔 阿嬸 及台中阿媽的熱情招待  鼎王鴛鴦鍋 讚

Winnie 的士林雪花冰....我都忘了有這道要吃  還有她要為我在台灣Stanford 校友會發展鋪路

Jessica 謝謝你的鳳梨酥喔

小麥 雖然我們不巧沒法見面 不過你的心意我心領了

當然不能忘記大舅 香蕉阿媽 和阿芳 我在台北對我照顧萬分  希望大舅別被這個月的電費嚇到 因為我怕熱一直開冷氣

還要謝謝路上的陌生人 因為我這中文講的不錯的人卻一直問很奇怪的問題.... 請問現在打電話要多少錢?  如意卡怎麼用 可以幫我裝嗎?  謝謝你們沒有正面笑我 還很好心幫忙

在台灣代回了許多家鄉的禮物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禮物是香蕉阿媽在我要離開台灣前幾個小時送我的.  其實在台灣幾星期 心情有點沉重 因為今年九十四歲的外婆 已經有老人癡呆 和她說話 也似懂非懂 只是一直重複同樣的問題  要離開前我問阿媽我是誰 阿媽望著我說你是容 然後又補加一句 容, 你阿公以前最疼你
我聽到後眼淚快掉下來了 因為阿媽記得.... 阿公在世時真的是最疼我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 這次回台灣 讓我感到一種 sense of belonging  歸屬感 這是我這次旅遊意外的收穫 我真的是台灣人耶

我現在一面寫blog 一面飲著台灣帶回來的高梁 忽然已經開始懷念台灣濃濃人情味 這算是鄉愁嗎?


p.s. 所有吃喝玩樂的好康 等我有空再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lo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