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放了自己幾天假. 也沒有特別安排, 只想甚麼事都不做在家鬼混

前幾天抽個空 去檢查牙齒也順便洗牙 現在這醫生人還不錯. 很老實, 不會隨便推銷 一些有的沒有的治療. 洗牙很仔細,  最重要的是很準時. 我對有appointment不準時的醫生或是美容師 最討厭.  Anyway, 那天當醫生在幫我洗牙時,  我忽然想起剛出社會, 在紐約的一段不愉快的往事.

以前剛來美國在念書時. 家裡環境不算富裕. 三餐溫飽 有錢念書就很好了. 談什麼醫療保險,  更不用說是牙齒的保險.  在美國看病沒有保險,  真的很貴. 牙醫更貴. 除非情不得以, 很少有每年定期檢查和洗牙. 只有勤刷牙, 希望不要有大病要掏腰包.  還好當時沒有什麼大毛病......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是在紐約的一家大公司上班.  醫療 牙齒 眼睛保險公司都很好. 我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的檢查牙齒. 當時去一家同事介紹的牙醫診所. 這家牙科在華爾街的一棟大樓, 裡面裝潢設備很好. 當時我很興奮, 因為有保險了, 以後就可以定期檢查了.  當時坐在檢查椅上 讓醫生檢查. 當醫生要去準備器材幫我洗牙時, 我無意間聽到醫生和助手的對話 "這人的牙齒 一看就沒有定期洗牙檢查 唉 洗起來很麻煩 要多花很多時間"..... 當時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聽到牙醫笑我滿口爛牙. 後來覺得有點委屈, 誰不希望有健康美白的牙齒,  定期看醫, 洗牙, 保健. 可是, 不是每個人在任何時候 都能有那經濟許可. 這醫生很沒有醫德.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十年後 忽然想起這段往事. 可能是看到現在的醫生耐心認真的幫我洗牙的樣子,  讓我想到一位好醫生和壞醫生的不同吧.  醫術固然重要, 但沒有愛心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lo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